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史教育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日晚六点半,历史文化学院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号楼1201教室举行。典礼伊始,全体学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即,历史文化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老师代表学院发表了动员讲话,提示学员们要结合百年党史深入思考青年当下的责任,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重塑心态、重建目标、重构方法、重塑责任四点要求,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深化对党的认识。

随后,典礼进行第三项,由2019级学员代表方潇进行发言。方潇同学表达了参与到本次培训班中的激动与荣幸之情,其认为这将有助于学员们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标准。同时,她也表明,将与全体学员一起,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不断进行总结思考和理论提升。争取能够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而坚定不移的奋斗。

典礼的最后,由班主任刘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就课程设置、研讨内容、纪律要求、作业提交等问题进行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同时,刘璐老师也叮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课内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致力于从思想、认识、行动等各个方面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典礼结束后,根据课程安排,学员们紧接着进入了党史教育学习模块,一同观看了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而最新推出的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开天辟地,血泪山河,黎明之前,沸腾岁月......在为期十集的纪录片中,学员们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历程,也学习到了百年中许多先进人物的精神和事迹。作为历院学子,学员们在此次学习活动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明晰了共产党人不屈而坚韧的奋斗过程,见证了中国一代代富起来、强起来的蜕变,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随着最后篇章“走向辉煌”的播放完毕,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获得了不少新知,也明晰了在此次培训中应当完成的任务。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收获更多、感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