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委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9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在一号楼311会议室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纪红主持,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和辅导员老师参加。

首先,由分党委书记纪红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纪书记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要求,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赵书记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随后,纪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有关内容。纪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研读第四卷,要紧紧抓住涉及全书的主题、核心、立场和新时代应该具有的精神状态等重大问题。

其次,由分党委副书记康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康书记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回信“优师计划”师范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提升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师范生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殷切期望,对师范院校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寄予殷切期望,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康书记号召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认真担负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育人责任,在工作和学习中增长传道受业解惑本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播进学生心里,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最后,由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湖北省第12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深入企业和社区调研考察,习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我国发展壮大,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在社区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是一场大考,我国人口基数大,如果搞“集体免疫”和“躺平”政策,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武汉保卫战胜利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坚持就是胜利。

关于湖北省第12次党代会情况,周处主要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和大会的主要精神。大会于6月18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会议主题就是: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会选举岀湖北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共63名,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常委等。此外大会还重点讲了湖北的定位、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要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前队。

                                审阅人:周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