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信息

学十九大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4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十点,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中心组通过企业微信平台集中开展了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纪红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党委书记纪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同时,纪红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深刻意义,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并将所学内化于当下的工作和学习当中。

会议第二项,由纪红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的内容进行了宣读和强调。宗教问题是需要始终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以及高校工作中有其特殊重要性。纪红强调要引导师生形成正确价值观念,师生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会议第三项,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领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周政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之中,我们当注重理清世情和国际形势,充分认识到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意义。

会议最后,周政华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条例修订的背景情况、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内容、新条例的特色和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我院在今后工作中应当贯彻的两点要求:深刻领会、落实落细。在新的工作要求和思想理念的指导下,与会人员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深化了思想理论层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