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7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此次会议内容包括专题学习5月主题党日、传达学校各项工作精神、部署党委近期相关工作等。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辅导员。活动由党委书记纪红主持。

纪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的主要内容。首先,她重点介绍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全国政协委员龚胜生传达的“两会”精神,从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大所作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决定、代表履职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两会成果,并阐述了两会重要意义。最后,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教育的重大部署;三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关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取得新胜利。

接下来,正处级组织员周政华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赵凌云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回顾了学校去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陈厚丰副书记传达了中纪委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郝芳华校长传达了部党组的有关通报,她特别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扎实实改作风、明确目标压责任和凝心聚力抓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周政华专门解读了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总的要求就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目标和学校今年党建工作要点,着重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强建设,并细化重点任务和项目共33个。

党务干事秦玉琴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0年学院党员发展及毕业期党务工作情况,并传达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副书记康薇传达了学校复学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院情况对毕业生返校工作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