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章开沅先生一行到台湾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5-0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至5月1日,以章开沅先生为顾问、教育学院余子侠教授为团长、以我校教育学院、政法学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的教师为主体的代表团一行三十余人前往台湾参加“两岸高等教育革新与发展----教育哲学与历史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国立台北教育大学主办,我校与亚太科学技术学会、财团法人清诚教育事务基金会、财团法人台北市纪念余家菊先生文教奖学金基金会合作协办。台湾方面的中央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嘉义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8所高校和大陆方面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是百年大计,教育事业需要不断传承与创新,此次“两岸高等教育革新与发展----教育哲学与历史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为高等教育提供了一个两岸教育革新与发展新思维的沟通讨论的场合。来自两岸的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与分享两岸有关高等教育议题的看法,主要议题包括两岸高等教育政策、高等教育革新、高等教育社会规范、高等教育人才培育、高等教育哲学、高等教育发展、高等教育问题等。

我校章开沅先生、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教授、教务处处长王坤庆教授、余子侠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专题演讲,博得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学术会议,主题会议在台北教育大学举办两天,之后又前往嘉义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以及新港艺术高中进行访谈、参观与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增进了我校与台湾多所高校的友谊,并就某些方面的长期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马敏校长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进行了指导,会后听取了详细汇报,并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会议所取得的成果结予了充分肯定。

章开沅先生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章开沅先生与嘉义大学校长互赠礼品

代表团参观辅英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