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荣休教师

尊师重教 冬暖如春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敬老月”慰问之行

发布时间:2022-10-26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翠英)10月10—11日,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纪红、正处职组织员周政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程翠英一行先后到退休教师谭汉生、喻旭、陈蔚松、查望双和徐策伟老师家中专门慰问。

首先看望了住在校外的谭汉生和喻旭老师。两个家庭都经受了疾病的长期考验,但他们与家人勠力同心,相互扶持,更是以乐观开朗的积极心态面对疾病的挑战。喻旭老师的丈夫洪华珠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夫妻俩金婚纪念的相册,洪老师自己撰写的“草里藏珠”的书法作品,展现一脸的自豪。尽管遭遇长期的疾病苦楚,但他们摸索出应对疾病的各种方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亲情的坚韧与爱情的伟大。看到他们生活积极,情绪稳定,学院领导感到非常的欣慰。

学院领导慰问谭汉生、喻旭老师

接着,学院领导又去看望了其他几位老教师。学院领导在交流中发现:老师们在面临当今老年化时代的挑战,虽然年龄增高、身体上的衰老和不适带来了心理上的许多困扰和难题,而且应对疾病的到来也缺乏心理上和知识上的准备等。学院领导主动关心他们,并耐心地疏导他们的心结,讲了许多健康养老的好经验和案例,同时传递一些养老新知识、新理念,鼓励他们医养结合,养身和养心结合,科学饮食,合理运动。学院的关怀让退休的老师们倍感温暖和幸福。

学院领导慰问陈蔚松、徐策伟、查望双老师

此次慰问安排是学院“敬老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在开展慰问前,学院梳理了全部离退休教师情况,确定了本次重点慰问对象。他们都是自身或家属遭遇长期疾病,有的面临就医、生活和心理等各种困难情况的高龄老教师。学院都非常关心他们生活和健康情况,也积极主动了解他们的关切和想办法解决他们的有关困难。学院的慰问,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获得感。

审阅人:周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