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连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亲历者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记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互联网+”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历史文化学院讯(通讯员何娅罗贤璐)3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在8106 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现场连线全程参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伟副教授进行视频讲座。让学生通过亲历者鲜活、权威的解读,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性、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对历史系学生的启示和帮助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详细解读了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重要性和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创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顶层设计四个方面问题。

何家伟表示,当今世界意识形态的斗争依然较为强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设十分重要。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中强调,“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立鸿鹄之志,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紧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史亚楠老师表示,在场同学即将走上教师岗位,应该从学生和老师两个身份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教育的客体,大家应铭记习总书记的深情厚望,承担其历史的重任;作为未来思政课教育的主体,大家要自觉开展“课程思政”,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历史课程的同时,积极挖掘历史课程的思政资源,以史为鉴,以史育人。今后学院也将以习总书记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为统领和目标,开展针对师范生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情操、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教育培训活动。

在场学生表示,这场“互联网+”的思政教育针对性强、时效性强。通过聆听会议亲历者的分享和讲解,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据了解,何家伟老师现借调于教育部社科司,是此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务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