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迈向名师训练营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贺琬然吴庆玲)3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迈向名师训练营开幕式于1号楼1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师范生工作部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文化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历史文化学院师范生工作指导老师秦玉琴。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1802班汪迪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秦玉琴老师强调师范生技能是一名优秀教师不可缺少的核心素质之一,并举出多个例子来强调师范生技能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向在座同学描绘了我院师范生就业的前景,场下的同学聚精会神,对秦玉琴老师所讲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面的环节是——优秀学姐分享经验感悟。首先上场的是历史文化学院普通话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辛月。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练习普通话的过程经历,她还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多多练习,克服困难。

其后叶蓉秀向大家分享了微视频制作的经验。叶蓉秀分别从选定课程、理清所讲内容、脚本制作和录制四个方面介绍微视频教学。她在向同学们介绍“理清所讲内容”时,强调要清楚讲课对象,明确课程性质,符合课标要求,选择适合自身的风格讲课。

在叶蓉秀精彩的讲解后,刘鹤瑶也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学习书法的经验。她表示练习书法非一日之功,不仅要勤加练习还要端正态度,之后她还讲述了书法对自己的深远影响。

活动最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康薇为活动开幕式做总结。康薇书记强调:作为师范生,要有教育情怀、教育素质和教育格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文化知识全方位发展自己,并树立良好的意识品质,培养团队精神。同时康书记向同学们承诺学院会从全方位为大家提供最优化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支持师范生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活跃学术文化气氛,鼓励大学生自我展示、相互学习,促进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学生毕业后胜任教师岗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