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者:吴庆玲 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庆玲 张雷阳 张若琳 吴晓捷)3月3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1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面向光明,远离黑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玺杰主持,历史文化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由年级学生会组织部朱天硕进行宣讲。首先,朱天硕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转变,并提及了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的政策支持。随后,他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教训,着重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阐述的“三个伟大飞跃”“十个坚持”“九条经验”。最后,朱天硕向全体同学们发出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飞跃看今朝”的号召。




第二部分为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年级学生会维权与服务中心代表热依兰·艾提带来了主题为“明眸亮眼、绝地反骗”的宣讲。其中,热依兰·艾提以一男子在网购中遭遇的二维码病毒诈骗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列举了二维码病毒、校园贷等多种诈骗形式,并总结了防骗技巧:“六个一律、八个凡是”。最后她以“信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防骗不到位,徒留两行泪”向同学们强调了防骗知识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树立良好的防骗意识,提高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能力。



活动最后,辅导员王玺杰对此次主题教育做了总结,他提到改革开放是共和国的光辉岁月,勉励同学们应珍惜好时光,继承并发扬改革开放精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同时还提醒大家社会存在的阴暗面,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历史文化学院18级学生龚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自己将会更加勤勉,面向光明,远离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