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院“趣拼水果,乐享青春”水果拼盘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06

发布者:田梦钊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梦钊)4月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趣拼水果,乐享青春”水果拼盘大赛在桂香园二楼顺利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七届学生会维权与服务中心副部长赵颖、历史文化院学生会主席姚瀚霖、历史文化学院副主席金桥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活动,18级蒋月童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办,由桂香园二楼民管会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树立学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同时弘扬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形成浓厚的校园饮食氛围。同学们热情很高,赛前就准备好了水果和刀具,积极地做好了准备工作。

比赛伊始,主持人蒋月童介绍了嘉宾和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同时开始比赛,在一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制作。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一位队员都积极动手,利用种类风格不同的水果互相搭配,呈现在一盘之中,在色彩的冲撞之中又有和谐。同学们的创意层出不穷,随着比赛的如火如荼,一件件作品也逐渐成形。

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不同的意义。缤纷四季队的水果拼盘寓意着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一盘盘的水果艺术,正诉说着大自然对人类的宽容与呵护,以及人们对于大自然的馈赠的一份永恒的感激与敬畏;绫罗果务队的水果拼盘中的五星红旗也响应了五四精神;佛系养生队的华师号寓意华师的发展一帆风顺;激情201队的水果拼盘是水果版的小黄人。其他队的水果拼盘也是各具特色。

作品完成后,由评委根据主题创意、整体造型、色彩种类搭配、刀工装盘进行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计分,决出名次,并且给作品拍摄照片。随后开始颁奖仪式,赛后的水果品尝,做到物尽其用,也能享受美味和新鲜。

本次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们将现实关怀和艺术表达相结合的能力,也使得同学们在大赛中收获了快乐和友情。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缤纷四季队(263)

二等奖:果果同学队(250)、你们都队(249.5)

三等奖:佛系养生队(249)、柠檬鲸队(238.5)、我反队(232)

优秀奖:海陆空三栖之雕队(224)、激情201队(221)、绫罗果务队(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