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训练营之人身财产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晚,本科2016级在8106教室开展了“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训练营”之人身财产安全知识讲座,由洪山区公安局马房山派出所的张勇警官担任主讲人。

张警官以当前流行标语“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作为引入,指出“安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随后,他主要强调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方面,并多次注明遇到危险时,“人身安全”应该高于“财产安全”,只有生命和健康才是最宝贵的,必要的时候应该舍弃全部财物来保全性命。当论及如何规避生活中的危险时,他提出,做事情之前应该要有行动前的预防和规划,尽量避免自己孤身陷入危险境地。

讲座后半段,张警官分享了洪山区公安局制作的微视频,主题涉及夜晚女生防被骗、网上兼职防诈骗、小额贷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扒等,通过典型案例,强调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最后,张警官说到,安全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并且祝福大家“一生安全,安全一生”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何娅、罗贤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