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院青年说”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者:褚芝琳 吴庆玲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褚芝琳吴庆玲)4月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院青年说”复赛在1201教室顺利展开。本次复赛以“奏响青春主旋律,献礼五四百周年”为主题,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培养五四青年。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钟佩文担任此次比赛评委,17级团总支书记、院组织部部长褚芝琳担任比赛主持人。

经过基层海选,吴明棉、蔡伟玲、向紫钰、邓修齐、辛月、刘蕊桢、邓致远、田诗、高维嘉、冉馨怡共十位选手参加此次复赛。整个比赛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赛制介绍。褚芝琳详细介绍了比赛相关规则,对比赛出场顺序、演讲时间、评分细则等做了解释说明。其中,本次比赛采取评委打分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给予每位同学投票选择的权利,这在同学之间引起了较好反响。

随着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位选手田诗的《五四精神,百年传承》阐发了她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号召青年以五四精神为旗帜,“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来上场的选手辛月的《青年强则国强》引经据典,别具震撼力与感染力。向紫钰同学的《铭英烈事迹,树今朝信仰》则以我校校友恽代英的英雄事迹为切入点,号召当代大学生树立崇高信仰、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来上次的邓修齐同学的《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抒发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仰之情,表达了她对党的热爱和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蔡伟玲同学以“师魂新筑系责任,时代青年勇担当”为主题,鼓励大家以前辈为榜样,做新时代教育大任的承担者。此外,还有多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五四精神、家国情怀以及英烈事迹的理解。

比赛结束以后,钟佩文对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位主讲人前期的精心准备,也指出比赛中同学们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和技巧问题,同时鼓励在座的每位同学积极参加相关比赛,锻炼提高自身技能。钟老师的点评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进入评委打分和民主评议环节。根据评委打分和投票情况,田诗、蔡伟玲、辛月、向紫钰、邓修齐五位同学可晋级院决赛。赛后,辅导员钟佩文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院青年说”复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