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素拓新方式,向上新青年 ——1802班4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汪迪)4月12日周五晚,1802班四月份团日活动于佑铭体育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1801班和1802班联合举办,两个班级的学生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1802班的班会中,班主任洪国强在1201教室向同学们发出“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多读书,还要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在此倡议下,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素拓新方式,向上新青年”。

在同学们到齐之后,此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1801班团支书康瑞昉发表主题演讲,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增进两个班同学的感情,密切同学们的联系。在团支书演讲之后就是正式的活动环节了。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以友谊赛的形式展开。

首先是两班同学们的拉歌大赛。两班同学们各坐一侧,围坐一圈,以红色歌曲为主进行接力,接不上歌曲的班级就要派一名代表同学自由献歌一首。在游戏过程中,1801班班长周凯先献唱了一首流行歌曲《爱情转移》,1802班班长顾曼民为大家献唱了一首古风歌曲《行香子》,使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

91F3

第二个环节为游戏环节。游戏为击鼓传花,鼓声停住后,“花”落在了团支书张志荣手里,她为大家表演了一首歌曲。紧接着是羽毛球友谊赛,一班、二班同学各为一队,派代表出战,进行比拼。以单打和男女混合的形式展开。双方较劲十足,同学们也在一边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比赛结束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了《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教学示范片。最后4月团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A11F

活动结束后,张志荣同学表示,本次团日活动在策划之初就将轻松愉快定为主基调,希望可以让同学们多从手机中脱离出来,多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魄,同时也希望一班与二班同学可以加深了解,增进情感。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良好,确实也达到了这样的效果。吴晓捷同学则表示,这次的团日活动非常充实,同学们不仅近距离地与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了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还和其他班级一起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