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奶茶时间(第一场)——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保研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5级毕业生活动团队、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坊共同主办的奶茶时间——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保研专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本科15级成功保研的谢安琪和郭嘉琪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交流保研心得与体会。

两位学姐立足于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亲身经历,真诚地为大家提出了诸多建议与保研小技巧,给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上台分享的是15级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专业的谢安琪学姐,现已被北京大学录取。关于保研,谢安琪着重介绍了其参加保研夏令营的情况,就其自身经验谈及考古实践以及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提醒有志于考古专业的同学及早准备,另外,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公众号,鼓励学弟学妹甄别并利用网络信息。随后,同样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郭嘉琪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从保研基本材料准备、保研院校分析、前期准备及面试三个方面分析其保研历程,建议学弟学妹注意保研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研论文的格式,特别是脚注,在古代史知识方面,则要重视目录学的专业学习。

在两位优秀学姐的精彩分享之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于保研的其它困惑,对此,谢安琪和郭嘉琪学姐结合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分享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附:

郭嘉琪,本科15级基地班,学分绩专业第一,现保研至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秦汉史学术硕士。曾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硕士面试,并获得保研资格。

谢安琪,本科15级文遗班。专业第一,现保研至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曾参加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考古学专业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