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奶茶时间(第二场)——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考研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5级毕业生活动团队、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坊、院学生会学科部共同举办的奶茶时间——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考研专场)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本科15级考研成功的赵清琳和张健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交流考研心得与体会。

两位学姐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诸多考研方面的准备与建议,给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上台分享的是15级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专业的赵清琳,现已成功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近现代史专业。在分享中,赵清琳主要围绕学校选择、各科复习、复试经历、考研状态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是如何确定考研学校和方向的,具体介绍了在政治、英语、专业课等各科复习中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参考资料,然后又简单谈了自己的复试情况和考研状态,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随后,已成功考研至本校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15级基地班的张健也就自己准备考研的过程和相关经验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她从专业选择、前期准备、各科复习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就其自身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学科教学方向考研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复习过程中的具体准备,提到了搜集、整理信息以及专业复习的重要性,同时,她建议学弟学妹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考研相关的公众号,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

在两位优秀学姐的精彩分享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表达了自己对于考研方面的其它困惑。对此,赵清琳和张健学姐结合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分享会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附:

赵清琳,本科15级文遗班,现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近现代史专业。

张  健,本科15级基地班,现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初试409,专业第一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