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奶茶时间(第三场)——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出国/交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5级毕业生活动团队、历史文化学院“春涯”工作坊、院学生会学科部共同主办的奶茶时间——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出国/交换专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本科15级师范专业的王晗、黄可欣、黄奕诗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与体会。

三位学姐立足于自己申请出国以及交换的亲身经历,真诚地为大家提出了诸多建议与小技巧。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成功申请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的王晗,她先是为同学们解释了自己申请港校的原因,从自身保研、考研、就业的可能性分析自己的选择,随后重点讲述了自己准备材料(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雅思/托福、成绩单)的过程,提醒学弟学妹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自己的经历。回忆自己申报学校以及考核的经历,王晗学姐发自内心地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做好规划地前提下,相信自己,大胆尝试。

之后上台分享的是黄可欣与黄奕诗两位15级学姐,她们与在座的学弟学妹通过沟通问答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被两位学姐大方随和的态度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所打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除了对于国外实习和伯克利交换项目的疑问,不少同学还对于两位学姐在国外的生活感到好奇,对此,两位学姐客观地分析了自己在国外的生活体验,从利弊两方面做了详细的回答。最后,两位学姐一致鼓励学弟学妹勇敢尝试出国交换,建议同学们利用这些机会体验国外的教育,对国内的中等教育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附:

黄奕诗,历史学师范专业,大三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交换学习,大四赴美国堪萨斯大学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海外研修项目。曾担任苏格兰新春联欢会助理翻译;曾于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ritish Council)实习。

黄可欣,历史学师范专业,大二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学习,大四赴美国堪萨斯大学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海外研修项目。曾于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ritish Council)实习。

王晗,历史学师范专业,曾获博雅丹桂奖学金、海外学习交流奖学金,收到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offer,被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专业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