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经年相遇,历历在心”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者:吴庆玲 贺琬然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庆玲 贺琬然102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经年相遇,历历在心”迎新晚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5成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正处组织员周政华19级辅导员秦玉琴18级兼职辅导员郑惠文1901班班主任谭娟1904班班主任吕思静1906班班主任董恩强以及华大学生会主席王意博、副主席李卓、邓修齐、赵颖,文体中心主任王恺元出席本次活动。



晚会分为“一到忽经年”“宁期此相遇”和 “家国百年心”三个板块,分别从回忆青葱过往、立足美好相遇抒发家国情怀三个主题展开,旨在传达自由、勇敢、拼搏、创新的大学精神,增强全体新生对学院和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新生积极乐观地迎接大学学习与生活。


伴随着舞蹈《kill this love》,迎新晚会拉开了序幕,场上的氛围被舞者的热点燃。开场舞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纪红致辞。她首先19级新生完成高中学业迈入大学表示祝贺与欢迎,同时她强调了历史学科的重要性,列举了学院、学生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最后,她表示希望19级新同学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学有所成,再续学院辉煌,并预祝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接着朱家仪、魏楚琦带来歌曲《化身孤岛的鲸》,优美的旋律蕴含着细腻柔软的情感,令人沉醉。彭雯昕、罗志顺的口琴演奏《美丽之物》悠扬悦耳,余音绕梁;华中师范大学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兵歌》让人耳目一新,演员英姿飒爽,动作行云流水,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蕴于刀枪棍棒之中的刚强勇毅。


学院新生军训记录片中的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将新生们的思绪拉回了一个多月前的时光。紧接着,小品《匕首操》以生动诙谐的形式还原了新生军训时与教官们互动的温馨片段。随后,大屏幕上展示了教官写给新生们的信,朴实无华的字句里充满着对同学们深切的祝福与期盼新生们也纷纷向带领着“桂子山上好八连”的教官表露了自己最真挚的情感。



其后,邹严祺,史卓雅演唱的歌曲《当你》表达了青年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林曼婷、热孜宛古丽带来的舞蹈串烧《幔纱》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不禁令人为之赞叹。


中场简短的游戏与抽奖活动过后,陈若冰等10人带来的诗歌朗诵《祖国》登场“万人都要从我刀口走过,去建筑祖国的语言”“太阳是我的名字,太阳是我的一生”……一字一句传递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思想,令人心潮澎湃。李九玖庞晰月带来京剧联唱《行云流水》,幽咽婉转、刚柔相济的唱腔展现了国粹之美,弘扬了京剧文化。笛箫协会的演奏《棠梨煎雪》和甘家豪、张一欣、何华亮、桌志鹏的演唱《海阔天空》也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晚会一个环节,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中,迎新晚会圆满结束19级新生王淑雯表示“这次晚会勾起了我们对军训那段充满泪与笑的经历的回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历史文化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