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9级学期初第一次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璇 刘雨怡)3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19级举办了主题为“新学期、新征程、新发展”的第一次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各班班长、各团支部书记、19级辅导员秦玉琴出席。

会上,班长团支书轮流作个人发展现状总结,并对班团建设成就和不足进行剖析。在个人发展上,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大家纷纷感受到个人能力的提升,对班团事务的管理也逐渐得心应手,但还需要加强时间管理,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工作之余还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而在班团建设方面,大多数班团面临的主要还是班团活动如何创新、如何调动同学积极性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在交流探讨结束后,秦玉琴建议各班团拓展活动形式,比如,可以走出教室,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多进行户外活动,也可以结合文体活动,健康身心,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个人发展方面,班长团支书们要注意加强时间管理,平衡好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为班级同学和支部成员做表率。

本次会议,参加人员分享了各班团的建设经验,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班团建设方案,这些“金点子”将为2019级集体建设添砖加瓦,为下一阶段班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