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科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历行”学习发展中心举办“研路同行”系列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文霞)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行”学习发展中心于4月8日晚在1215教室举办了“研路同行”考研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第2期。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所)方向研究生昝卓乾同学应邀前来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上,昝卓乾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研从考研的择校、备考及感想三个方面出发,详细地讲解了备考期间自己的经验,包括考研教材及教辅的选用、考研公众号及考研好物的分享等,并在详细讲述了每个时间段应该如何进行备考之后,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一些感想。昝卓乾同学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重复是记忆之母,在考研备考要拒绝“内卷”,不要总跟别人比较,不要陷入自我感动,时间要高效利用,做到享受孤独并坚持锻炼,劳逸结合。

在交流互动环节,昝卓乾同学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期间如何缓解压力、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及考研的时间关系等问题逐一作答,并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争取一战成硕。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研路同行”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今后,“历行”学习发展中心将举办一系列考研指导活动,多方位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的,理清考研与就业的关系、了解备考方法、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实现读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