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春秋

楚学研究所

我院老师受邀参加2012年“第五届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会议”

发布时间:2012-12-24

发布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的科研教学工作,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由中国史学会主办、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年史学工作者会议于12月13日至16日在中山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以“因应与对话:中国史学与当代国际史学”为主题,经各省、市、自治区史学会推荐,八十多名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海鹏,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于沛、郑师渠、徐蓝、熊月之、陈春声,秘书长王建朗等莅临本次会议,参与了学术讨论。组委会还邀请了耿云志、朱雷、王斯德、姜伯勤、张磊、林家有等资深学者及知名学术期刊的专家莅临会议,惠赐教言。

我院文化学系及楚学研究所傅玥老师参与了此次大会,递交了《商周考古研究中的“文化规范”问题》一文并在会上发言。会后,和与会专家们一起对中国第35处世界遗产广东“开平碉楼与村落”进行了文化考察。

会议详情可参看中山大学新闻网:http://news2.sysu.edu.cn/news01/132161.htm